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山山而川

山山而川

 

以一个外人视角继写天魔大战之后锦玉

没有大纲,没有走向

来试个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等我们一行人赶到忘川的时候,那里刚息了一场战事,随处可见丢弃在地的黑白盔甲,其上覆满了斑斑血迹,全然可想这里发生的一切如何激烈。

我从未来过忘川,不知忘川的环境是否一向如此恶劣,我们一行均是刚从人界飞升的小仙,灵力低微无法御寒,狂风漫卷间夹着点点霜雪,插针见缝般顺着衣衫间的空隙灌了进去,我猛地打了个寒噤。

我不知道为何要赶的这样急,只听得带我们的仙长不经意间嘟囔的一句,许是为了水神仙上。

饶是我只一介才升仙的小仙侍,也听过这位水神的大名,能在与天帝大婚前一天仓皇逃婚,便是在人间,也是惊世骇俗。

我们只做了简单的梳洗,便立刻在仙长的带领下进了主帐。

帐内用灵力温养的很好,连跪着的地面都被人用极厚的绒毯铺的细密严实,处处腾着热气。

我看到坐于正中央的天帝,他的盔甲都尚未卸,上面亦是血迹斑斑,从凡间带上来的底子还在,我只一眼便知,他伤的很重。

岐黄仙倌立侍在一旁,看诊的对象却并非是他,而是他身旁卧榻上那人。

许是怕扰了那人的安眠,凡是掌灯之处全被黄纸围的密实,是以我只能看到一个侧卧的人形,待我正要凝神去瞧个清楚,一道凌厉的眼风扫来,我立刻垂了头,规矩的重新跪好。

膝下虽铺了细绒狐毯,但跪久了依旧不适,我掩在袖下的手正要去揉那发酸的膝盖,却听那上首坐着的人轻轻一声叹息:

“觅儿,你三天滴水未进,这如何受的住,把这个灵露喝了,嗯?”

他说的这样小心翼翼,带着宠溺和无奈的轻哄,我甚至从中听出些许卑微的恳切,从这位至高无上的六界君父口中说出。

他已经放低了语气,可那人并不承他的情,依旧沉默的和他对峙。

我在这样的沉默中有些喘不过气来,只能把头埋的更低,尽所能不使自己的呼吸卷如这无声的胶着中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我听见天帝极轻的嗤笑一声,声色不复先前,带上了浓重的悲凉:

“你当真这般在意他,不惜糟践你自己。”

他重重呼出一口气,我尚来不及猜想这个“他”究竟所谓何人,能被天帝如此忌惮,就听到一声厉喝:

“还不滚过来,服侍天后用膳!”

他唤的是天后,而非水神。

我猛地一颤,忙膝行过去,捧着玉碗凑到榻。

等真正近了身,我才终于看清这位未来天界的女主人的庐山面目,她无疑是美的,即使连日的病榻缠绵大大清减了她的身量,也丝毫无损于这份美丽。

我突然就明白了为何天帝对她痴缠至此,甚至为她陈兵忘川,公然发动天魔大战。天帝是天界的君主,试问天下哪个君主不想坐拥六界魁首呢?

即使我已经捧了碗凑到她面前,水神也全然把我当成空气,她并未入睡,那双大而美丽的眼睛就那样木然的看着前方,如果那眼睛有神采的话,光是平静的落到你的身上,你也会欣喜吧,我在心底暗自想着。

看着水神的无所为,我原以为天帝会生气,不想他也是异常的平静,比水神还要平静许多,他道:

“觅儿,你先是不肯吃药,我处决了那些侍候你的仙侍,只有这样,你才肯吃。”

我们明白天帝的言下之意,惊得全部跪了下去,连岐黄仙倌也不例外,帐内乌泱泱跪了一大群人,他却半分也不斜视,只注视着她。

那水神双目圆睁,咬牙切齿的瞪视着她:“润玉,你到底要杀多少人,你难道没有心吗?”

天帝痴痴的望着她,似是要将她看穿,半晌才笑道:

“只要能留住你,多少人都可以。觅儿,我的心在你那里,我早已经没有心了。”

水神被噎的噤了声,不可置信的看着他,几次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。隔了半晌,只听那天帝又继续道:

“在其位则谋其职,遣他们过来,就是来侍候你的,你若是肯发善心,就好好顾全自己,只有你活得久,她们也能长久。”

说罢,他递我一个眼色,我刚刚重新端起那碗仙露,就被水神一举夺过,她喝的很急,只半数进了腹中,半数洒在了外面。

她丢了碗,脱力的重新躺倒回榻上, 她哭了,我看到有细细的水痕从她湖水般的眼中落下,越过那高高的颧骨,最终消逝于榻上。

天帝又盯她半晌,几次抬手,似要去接那些泪滴,又似要擦去那些水痕,但终归什么也没有做,他起身在屋内乱转了几圈,好一会才稳下心神,说的却是战事:

“旭凤未服蓬羽,寒毒发作已不能自保,还要强撑着再战,自不量力。”

水神的眼中重新有了光亮,她几次挣扎着想要起身,却又无力的摔在榻上,只能带着哭腔向天帝嘶吼:

“所以你要杀了他,你要杀了他是吗润玉,他是你亲弟弟!”

她心下慌乱,嘴上也语无伦次起来:“我跟你走,我跟你回去,只要你别杀他,我跟你回去!”

天帝回过身来,重新至榻前坐下,狠狠掐住他的肩,也有些歇斯底里:

“亲弟弟?试问天下有哪个兄弟,一心觊觎自己兄长的妻子!觅儿,你告诉我我应该如何做?我自问一生行走俯仰之间无愧于本心,可我视为亲母的荼姚,弑杀我母!我视为手足的兄弟,夺我妻子!”

末了,他又悲凉一笑,半张脸掩在烛光中,不辨神色,哀哀道:“锦觅,你当真知道如何拿捏我。”

他起身走至门前,并未回身:“觅儿,我说过,唯有你我是绝对不会放手的,你和六界,我都要握在手中!”

水神脸上最后一丝生气也退去了,那漂亮的眼睛深深凹了进去,恢复了初时木然的神色。她重新倒回榻上,偏头呕出一口血来,岐黄仙倌立刻上前开始看诊。

我回头去找陛下,可帐内除了同我一道的仙侍,再无他人在场,他已经出去了。

我们分了三组,轮流日夜守在营帐外,一刻也不移的守着水神,她放弃了与天帝之间徒劳的对峙,开始吃饭,也好好喝药,或许是真动了善心,毕竟我们的命在天帝手上,而天帝的命,系在她身上。

她越发的消瘦了,即使岐黄仙倌日日守着,她还是一天比一天憔悴下去,即使用最好的灵药温养着,她还是瘦的能看到骨架,惨白中隐隐可见灰败之色。听说水神真身乃是最剔透晶莹的霜花一朵,每当我们为她擦拭身子时,总是格外的小心,只怕不经意间多呵出的一口气,吹化了她。

天帝日日都来,他从未刻意掩藏自己的脚步,每当他来时,水神就阖了眼,天帝也不恼,只在榻前静静的看着她,在唤医官问水神今日情况如何,又吩咐我们几句,便掀帘走了。

这样的日子又过了几日,一日正好轮我值夜,我睡不着,抱着毯子在屋外数星星,忘川是没有星星,天帝未登基前是夜神,专司布星挂夜,我知道这星星是他挂上去的,水神来了,这些星星也跟着来了,即使她从未正眼瞧过这些星星。

空气中突然传来一阵淡淡的血腥味,我登时警觉起来,水神的命就是我的命,若是她不好了,我们这行人估计都要去填忘川,我还年轻,没有向那些老神仙一样勘破红尘,自然想多多享受生活。

我暗暗在指尖凝了力,正打算施展,眼中突然多出一抹荼白。

天帝从未在晚上来过,他卸了银甲,换了干净的常服,可我还是闻到了那淡淡的血腥味。

他未给我多余的眼色,径直走了进去。我尽心守在门口,想着若是两位主子中途有个需要,还能有个使唤的人。

我继续数着星星,不知数到多少颗时,帐内突然传来一声清冽脆响,紧跟着是一声高过一声的争吵声,间或夹杂着水神的哭泣声。

我不知道他们在吵什么,可水神哭的那样伤心,她日日木然没有起伏,这会像是陈疴多日的情绪一下子迸发开来,那样的令人心碎,光是我也动容,不知里面的天帝陛下要如何心疼了。

里头的动静渐渐低了下去,我心下算着时辰,寻思着也准备睡去,突然听得里面惊叫一声,我心道莫不是这水神又发了病,正要进屋去看,却突然闻得一股咸腥气息,夹着着花香,还带着床榻剧烈晃动传来的吱呀声。

我出身于医药世家,即使后来入了道,但自小习的药理还是烂熟于心,我顿时反应过来这是什么,面上腾的一热,转身就要往营外冲去。

我失败了,明明眼前空无一物,我却实打实的撞上了一堵墙,我怎么忘了,做这种事当然要布下结界。

眼前进无可进,退无可退,我抱着毯子蜷在墙角,尽量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,看着营帐上盘旋着的应龙霜花,心疼自己的同时,也着实心疼了一把水神,她瘦的骨架一般,这天帝陛下也不怕自己一个没控制住力道,晃散了她。

我看着那不断痴缠在一起的应龙霜花,又在心里暗自佩服天帝,明明受了重伤,还能带伤力战,着实英武不凡,实为我天界栋梁之才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边的大龙荤都开了不知几顿了,思凡里连个啃嘴都没有

大龙,you see see you→_→

山山而川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山山而川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