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山而川

资深be美学爱好者

以外人视角看天魔大战后的锦玉(十五)

没有别的意思,就是想看看安了屏蔽装置的摄像头好用吗(诸位且看且珍惜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了花帘,夜雨乍歇。

水神沐浴时一向不喜旁人在旁侍候,我乐的清闲,捡了本水神平日常读的话本,悠然在外间打发时间。

话本翻了大半,本是崔莺莺和张生长亭话别的高|潮部分,因敲门声而搅扰了全部的氛围。我高声问了两句,不想屋外也是个能沉住气的,对我的问话充耳不闻。

动静惊动了水神,她本就是不到五千岁的孩子,声音娇软酥甜,此刻水汽氤氲,隔着屏风更显的娇糯糯的,很难不让人心升绮念。

我以为是丫鬟提热水来了,得了里面的应允让她进来,确实是丫鬟换送热水不假,却实在想不到这是一送一的活动,她身后还跟了个天帝陛下。

被抓到上值时开小差是丢饭碗的大事,我脚下一软,立刻就要下跪问安,天帝却对我轻轻摇了摇头,示意我跟在身后,自己则绕过屏风,掀帘进了里间。

“小鱼......润玉,你进来做什么?”水神声线都慌的稳不住,依然强装着镇定。

天帝指了指丫鬟手里的木桶,很是不以为然的招呼着为水神加水,点燃了香烛,又在花屏上挂了一条白裘鹤氅和芙蓉九彩雀金绦,这才淡淡去应水神的话:

“夜间寒意料峭,沐浴后穿太少会冻着。”

我听得直啧啧感叹,身为天帝就是要以身作则,听听,什么是夫妻情深,什么是鹣鲽缱绻。

水神羞红了脸,窘的恨不得一口气憋进水里。

不多时,换水的丫鬟走了,我完全僵成了快石头,木桶的水估计也凉的差不多了,天帝依然无所察觉,在一旁伺候的周到,还嘱咐水神洗好了告诉他。

水神的脸泛红到了脖子跟,在水里又磨蹭了近半个时辰,这才忍不住拉了拉我的衣袖,悄声道:

“我要出去了。”

我敢肯定,水神此言百分百暗示天帝快些离开,他却大大展开了浴巾,示意水神起身。

水神顿时又缩回了水中:“这,这不太好吧。”

天帝浅浅的笑了起来:“觅儿什么样子我都见过,现在倒生疏起来了,快过来。”

天帝的耐性我是知道的,任何事上都是运筹帷幄于帐中,一副巍然不动的模样最是可怕,水神深知越和他熬的久越是难过,索性一咬牙一闭眼,搂着双膀哆嗦着站起。天帝倒是毫无迟疑,将水神包了个结实一把抱出,放到一旁的墩子上,顺着小腿擦到了足尖,为她穿好如意绦。

夜阑燃香,梦绕红窗。蒙蒙光影中,天帝半边侧脸隐在淡金烛光中,轮廓深邃而又分明。一双手骨骼分明,一贯御批奏折的手此刻一件件替水神认真穿戴着,那样正直的样子,惹的水神笑出声来,使坏在他侧脸偷亲了一下。

这一击得逞,天帝眨了下眼,转过头去,一双眼睛在水汽中愈加清亮幽远,就这样看着水神。好在我机敏,在水神得逞后就知趣的退到了一边,走到门口时,他二人嘴对嘴就这样贴到一起,甚是缠绵。

水神的鹤氅跌到了地上,脸也随了心,火烧般红艳。

天帝半捧着水神湿润的发,顺着发梢滑落的水珠晕湿了襟袍,说话气息不稳,但腔调间仍旧是如常般温润儒雅:

“觅儿与我夫妻间理应举案齐眉,时常念着此事,是万般失礼的,况且觅儿也不是很适应与我天天这般......”

这般,这般什么?我的心火仿佛烧到了喉咙,果然是懂之则懂,只有身在其中方知他庐山真面目。

水神的血都冲到脖子跟,脸上滚烫滚烫的,居然还能去接天帝的话:

“若是能与小鱼仙倌如此......,没什么不妥。”

屋外夜色深深,深院寂寂,雨声翻浪,润物无声的同时,也拦住了信步庭院的闲人。

天帝怔愣了一下,眼波顷然间柔和万分。

“觅儿素日与润玉在一起,最懂润玉性子,定是会怜香惜玉的。”

天帝附耳悄声说了一句,原本系着如意绦带子的手,就这般顺势又拉了下来。

平日里宋昀没事就感叹,说天帝陛下真真是天仙般的人物,此话说来不对,人家本来就是天仙,还是天仙中的最高等。但食髓知味何等可怕,只要是男人,一旦沾了荤腥,在如何高高在上,现在也是食了烟火,似那红尘中打滚的,最平凡的芸芸众生。

素日里静以修身,俭以养德的天帝陛下,在做此事上,也是彬彬有礼,仿佛是唐突了水神。

这事一行起来就是小半个夜,我瞌睡的睁不开眼睛,头一点一点点了半天,里面方云收雨住,将水神抱回了内室。

有词云:酒香唇,妆印臂,亿共人人睡。此等淫|词艳曲历来最为我所不屑,在如何文词邹邹,不过是他文人墨客间意形化物,不知实践如何懂得其中真谛。

今夜碧玉花开满园,屋外夜雾霭霭,真如天帝所言,夜间寒意料峭,水汽滴落在花瓣上,结成了似冰非冰的花霰。

大抵文化人行此事来就是如此,明明在做了这样,这样,甚至这样的事后,居然还能颇为教养的和水神道歉:

“对不起觅儿,是我太粗鲁。”

果然有墨水的人活起来就是比别人自在,什么不知廉耻,下流等等,人家一个“粗鲁”,就什么都轻飘飘带过了。

后来我才明白,天帝分明是口谈道德,志在穿窬!说再多动听的都是废话,都是为了让水神能心甘情愿被他禽|兽|不如的......!

却也看屋内,水墨字画白绫帐,掩了一双人恩爱缠绵,天帝提了酒壶浅酌一口,凑过去往水神口中渡酒,水神半壁青丝半遮半掩,衣衫肩头斜挂,露出肩头啃噬的道道红痕。两人就这样,长发如丝,衣物半退,尽数缠在一处,身子只稍挨着,天帝便会直接伸手,捞水神到怀里继续入睡......

水神夜间多发梦,有时被梦魇住了也毫不自知,她幼年失怙,放到凡间寻常人家,看着都甚是可怜,现下夜至中高,在天帝怀里仍是哭湿了枕巾,东一句西一句的唤着爹爹。

天帝搂紧了她,被褥下一双手不住的安慰,哄孩子般轻轻哄着,唇贴着水神的鬓角,声腔虚渺茫茫:

“觅儿从什么都有,到现在变成了只剩下我。”

顿了顿,他又低低笑了一声,痴人自语般道:

“可润玉却幸运的很,从身无一物,到有了你。”

屋外轻烟缕缕,斜风摇落片片花,我忽的想起今早天帝与崔判官所谈之言,又见此言此景,不由摇头叹然。

知天帝痴情彻骨,如此选择,虽然寂寞,却不会后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刷微博,一级响应里莫名磕上了陕西X山西这对,权贵傲娇哥哥和爱吃醋的小弟弟,就是一级响应也要前后隔四分钟,太好磕了😂,弱弱问一句,有没有陕西的姑娘呀。

评论(40)

热度(1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